苏七

经年 章十一

润玉这一觉睡的安稳,待他睡眼惺忪的清醒之时,旭凤早去了校场。

他拥着鲛绡轻裘坐起身来,怔怔的发了会儿呆,由着侍女们梳洗更衣,布席完毕,除邝露外尽皆退下,方才回过神儿来——璇玑宫虽说门庭冷落,但润玉毕竟是天帝长子,荼姚纵然一心苛刻,但该有的仙侍却也是齐全的。只不过这里头有多少旁人的眼线,润玉是连数都懒得数的。

他以前是只求安稳度日,自然不肯多行一步,除了不爱叫她们近前来,旁的是从不肯多管的。现在则不好妄动,数千年都这样过来了,如今再想要拔除探子,极易打草惊蛇。

邝露自来璇玑宫,从未见他这般愣怔模样,此时很是欢喜:"殿下素来浅眠,昨晚倒很是安稳,看来二殿下也不是只会添乱。"

润玉亦笑起来:"你呀你呀,叫旭凤听见可怎么好!"

邝露撇撇嘴,忍下了满腹怨念,只将一盏温粥摆在润玉手边:"谁稀罕二殿下怎么想……殿下试试,这是用碧落山顶上的灵泉煮出的华菱粥,最是温补元气,您快尝一尝。"

润玉接过,小口小口吃了,才温声笑道:"果然极好,多谢你费心啦。"

邝露一边挥袖收拾碗筷,一边道:"您要是真谢我,就多操心点自己的身子,二殿下牛高马大,哪里比得上您金尊玉贵。"

润玉无奈摇头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
前世多少人来了又去,唯有邝露永远在他身边,他视她如亲如友,如自己半个灵魂,唯有爱情早随旭凤而去,再没法给第二个人。润玉原本并不想拖累邝露随他空耗,然而这如雾如露的女仙只浅笑:"陛下,邝露的心意原本就是自己的事情,仙人求道,不过求真本心,陛下若要邝露走,便是绝了邝露之道。待有一日邝露本心不在陛下,无需陛下多言,邝露自然便走了。若邝露不愿走,也只求陛下莫要替邝露做主。"

因此今生邝露初来璇玑宫,润玉思及前世答应邝露的话,不好直接赶走她,兼且实在信任这天界人人都可能背叛,唯有邝露不会,便点出她的身份,又将身孕之事和盘托出,由邝露自己选择离不离去。

谁想邝露自此当他是个豆腐做的,恨不能捧他在手心里护着,多行一步都要担心摔着,硬生生把个水灵灵的小姑娘活成了孩子娘。

待收拾完毕,邝露重新取了茶水,才道:"鼠仙仙上极爱殿下那道‘青云’之茶,昨儿便又来讨要了一回,言说自己才疏学浅,那些许瑕疵这些时日也不过弥补十之二三,要请殿下神体大安再来请教呢。不过仙上来时殿下已经睡了,是二殿下做主招待了他,二殿下不肯替殿下应承邀约,说要请殿下醒了再行回复。"

润玉眼波微转,只笑道:"一道薄茶罢了,难为鼠仙惦念着,只是我如今实在虚弱,你再取一道‘薄冰’替我送与仙上,聊表歉意罢。"

邝露应声去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唉每次写到鼠仙就很抑郁,智商低为什么要学人写打机锋QAQ
说真的要写的看起来很高端,又要写的大家都看得懂在说啥,真的好难……
有没有人告诉我你们知不知道鼠仙和玉鹅叽叽喳喳都说的是啥意思,看不懂我得想办法改啊呜呜呜



评论(9)

热度(3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