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七

经年 章十

自润玉醒来已有三日,他毕竟是天帝长子,司夜上神,纵然数千年来茕茕孑立,从不与人深交,诸仙碍于荼姚势大,亦不敢待他亲近。但到了他伤重初愈,又是为救旭凤受的伤,诸仙看望拜访亦是应有之意。

大约是好不容易能找到借口名正言顺的拜访大殿下,这三日,往来璇玑宫的人可谓络绎不绝。

鼠仙来的不早不晚。

润玉自知漱篱虽然深恨荼姚太微,然而她一个借水神庇护隐在洞庭湖里苟且偷生的亡族之女,实在无甚势力。手下得用的也不过蛇鼠二仙。相比蛇仙彦佑浪荡反复,鼠仙却是隐忍谨慎,忠义机智。

他来时普普通通,极恭谨的行礼问候:"小仙祝大殿下神体康泰。"

润玉亦恍若无事,温声道:"润玉早无大碍,多谢仙上惦念。"他广袖微展,纤长玉指映着碧青茶盏,递过来时竟分不出哪个更显玉泽温润,"仙上,请。"

鼠仙双手接过,轻缀一口,赞道:"大殿下这茶果然不凡,饮之竟有青云渺渺之感,实在清逸绝伦。"

润玉静静笑起来:"仙上过奖,这道茶确是我心爱之作,可惜过于高渺,失于根基,实在算不得完品。"

鼠仙连忙劝慰:"些许瑕疵,大殿下何须放在眼内,不过是大殿下身体不适,一时难以费心罢了。便是小仙区区粗陋之人,亦知此茶精髓已成。小仙实在爱此茶超绝,若大殿下肯割爱,倒不防交于小仙试试。"一边说一边拜下。

润玉笑盈盈虚扶,叫他起来:"仙上既然喜欢,自润玉这里拿去便是,何须如此多礼。"又连声唤道,"邝露?邝露?去拿些茶来交于仙上罢!"

鼠仙带着一包薄茶,欢欢喜喜告辞离去。

如此又过了三四日,仙界诸人多数都来见过了,璇玑宫方才渐渐清静下来。

唯有旭凤,来得越发勤快,简直恨不得住在璇玑宫内不走。

这些时日,璇玑宫内仙人往来,旭凤满心不耐:"兄长如今体弱,这些人好没眼色,竟还要兄长费心招待!"

润玉柔声道:"我原本也不爱与人来往,不过都是别人的心意,总不能失礼人前,旭凤若是有暇,不若帮我招待一二。"

谁知旭凤黑着脸忍了忍,反而劝润玉:"我知兄长素喜安静,然而如今他们是为着对兄长尊敬方来探望,此时我若出面,实在不便。兄长还请忍耐些时日吧。"

润玉怔了怔,忍不住笑起来:"真是多谢旭凤一心为我着想啦。"

旭凤哼哼着不肯说话:这些人固然烦扰,到底知晓兄长身份高贵,反倒是不曾来拜见的那些,哼!

他心底冷哼一声,已决定要找哪些人的麻烦,抬眼见润玉倚靠在床榻之上,眉目倦倦,立时上前握住他雪玉凝成的双手,关心道:"兄长哪里不适?可需我做些什么?"

润玉此次受伤委实严重,又兼身怀灵胎,时时需用灵力喂养。这灵胎水火相济,除他水系灵力之外,尚需火系灵力。前世他一腔孤愤,将这个孩儿瞒的死紧,火系灵力全靠他自己逆转灵力喂养,实在伤身伤神,又委屈了这个孩儿。如今一朝不慎,暴露给了旭凤,倒没甚必要自己死撑,因而叹道:"如今确实有一事要拜托旭凤……我此时灵力不济,实在有心无力,这孩子需要火系灵力才能长成……旭凤……"

话未说完,便被旭凤打断,他脸色越黑,行动倒是果断,一手搂住润玉,一手按在润玉腹上灵胎所在,灵力已源源不绝渗入,叫润玉整个人都温热起来,一时竟怠懒挣脱,昏昏欲睡。旭凤越发温柔,灵力丝丝缕缕不绝,低声道:"兄长尽管放心,你的孩儿就是我的孩儿……兄长若累了,尽管歇息,我守着呢。"

润玉神思昏沉,恍惚应了他一句,便沉沉睡了过去。

旭凤只觉怀里一沉,润玉倚在胸口,睡的安安稳稳,乌发斜铺,漏出的小半张脸上浮出些许血色,一时只觉自此天荒地老,不胜欢欣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说起来大家真的没发现吗?我家大殿下太上忘情道修的很有问题的……
唉难道是我写的太隐晦……呜真的好想剧透啊,感觉要摁不住我蠢蠢欲动的手了QAQ

评论(21)

热度(3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