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七

《经年》里鼠仙和玉玉的阅读理解

占tag致歉,但是这一段我觉得还是要解释一下,因为大家都说看不懂(。•́︿•̀。)

第十章的时候鼠仙来见玉玉,其实是有一点试探的意思在的,毕竟他的恩主是漱篱,结果天降一个大殿下把漱篱忽悠了,他总得来看看润玉到底是什么人——毕竟大殿下跟二殿下兄友弟恭了数千年,润玉温顺退让了数千年,不亲眼见一见怎么放心啊?

然后一来玉玉就请他喝茶。

我记得剧里玉玉天天没事就看书喝茶,鼠仙也是公认的风雅人物,所以鼠仙一喝玉玉的茶,就能喝出来茶的气质,就是"青云渺渺",其实就是玉玉有青云之志嘛,天帝长子的青云之志还能是啥,当然是当天帝呀。

然后玉玉跟他说:"失于根基。"鼠仙就明白玉玉是想让他试探一下天界诸仙的意思,毕竟还是要得道多助才能成功的吧。

鼠仙这时候确定了玉玉的想法,于是跟玉玉说交给他,就是心领神会了,最后那一拜是隐晦的认主。

玉玉虚扶,就表示接受了效忠。

到了第十一章,就很简单了,"薄冰"很明显说出了玉玉的处境,不肯直接见他又给了"薄冰",就是告诉他现在尚需要小心谨慎。

ennnnnn……

阅读理解做完之后我就绝望了,发现真的是好多年不写长篇之后文笔和把控力下降的厉害,这一段其实需要补充好多细节才能写明白,大家看不懂真的是因为我写的时候一直在自嗨啊QAQ

绝望……

但是说真的,手机写文真的很烦躁,写着写着就很想省略一些细节描写……

这个,要不我以后就不干这种超出能力范围的事了,让玉玉就有话直说吧〒_〒

让我们忘记有关于"天后监视"的设定,总之把这个当成薛定谔的监视,当我给玉玉开的挂,就是让天后发现不了好啦行不行?

我已经彻底跪了呜呜呜QAQ

评论(5)

热度(8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