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七

经年 番外(上)【500粉点梗】

我看了一下500粉时候的点梗,综合起来大概就是互相暗恋,到人间过中秋的小甜饼,我想了想这个完全可以当做前世番外来写,能补充好多正文里没写到的设定来着~

大家就多包涵让我偷个懒啦~

而且完全不会写甜饼也是很绝望……姬友总说我不管多甜的梗 ,写出来都是一股冷淡风哈哈哈

而且我发现我真的好啰嗦啊,中秋节当天真的写不到正文小甜饼,我已经放弃了,看我下半段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吭哧出来吧……

给我自己跪了눈_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殿下接任夜神一职已有七百年,自接了这天界最孤寂的神职,原本就静默的大殿下越发深居简出,除了神职交接的卯日星君,天界诸仙素日是全然见不到他端仪的风姿的。

人人都在背地里私语过天后的善妒和天帝的无情,末了感叹一句可怜大殿下这么个仙姿超逸的美人儿,自此便越发冰凝雪铸,不得接近了。

润玉其实很喜欢布星台。

七百年前他初成上神,天帝太微在九霄云殿之上朗笑:"我儿苦修多年,不敢懈怠,如今功德圆满,进位上神,吾心甚慰!我儿原为应龙之身,天生司长天下水……"天后荼姚再难按耐,首次不顾太微颜面意愿,当着满庭仙神强硬插嘴:"大殿下素来不爱与人相交,正该寻个清静闲适的去处,且前些时日夜神身归混沌,恰逢我儿进位上神,正是天意。今日我儿润玉正位夜神,诸仙同喜!"

太微脸色铁青,然而对着满殿仙神,终究顾及天家颜面,咬牙默认了。

润玉躬身领旨,心里其实颇松了口气。今日太微原本的打算他看的分明——他身为水系应龙,天生司长天下水系水族,虽然天界原本便有水神在位,执掌天下水系权柄数万年,德高望重,然而若论资格,没有人能比他更名正言顺。龙为水之主,原本就是天经地义之事。更何况他身上还背着与水神之女的婚约,上神盟誓,天地鉴证,在天下水族眼里,他一直便是水神半子。纵然水神长女出生之日遥遥无期,纵然他从来未曾与水神说过一句话。他这样的身份,实在是太微削弱水神权利,插手水族权柄的最好跳板。然而润玉自来无甚野心,亦绝不愿与荼姚交恶,他全心所求,不过是安稳度日,待有朝一日旭凤登临帝位,便再不用困居一隅,能在他庇护下做个逍遥自在的散仙罢了。夜神一职固然清寂,然而既能避开权位漩涡,又能叫天后放心,以免牵连旭凤,叫他难做,实在是再好不过。

唯有一点为难,他素日修习水系功法,于布星引月上从无接触,前夜神又已身归混沌,连个请教学习的人都没有,实在心有踹踹。

然而一踏上布星台,他忽然就安稳了。

布星台自有天界起,便孤零零立在天河尽头,人人皆知天界有夜神执掌星辰,然而诸天仙神从未得见历代夜神,也从不曾想起要来布星台行走。

因为天界其实从无夜神。

星辰有灵。

润玉是星辰自己选定的主人。

他站在布星台上的那一刻,人间命数,神魔命轨便都在掌中起落。万物皆有,万物皆无。他从一场长梦中醒来,又陷入另一场梦中。

他知道一切,又忘却一切,清醒过来时,唯有一只小兽自星辰幻梦里跳出。

自此长夜漫漫,拨弄星弦。

七百年倏忽而过。

这一日正是中秋。

润玉挥袖扬起明月,眼见人间灯火掩映月华,一时看得痴了。

"人间曾有人问‘飞镜无根谁系,嫦娥不嫁谁留’,可笑凡人不识仙神,兄长风姿高华,岂是人间纸笔能言。"

润玉转身,一眼看见来人便禁不住展颜嗔道:"凤凰!你又是这样,嘴里没个正经,素日拿我取笑。"

旭凤红衣如火,竟似连这寂寂清清千万年的布星台都骤然亮了起来,他笑嘻嘻伸手揽住润玉:"兄长真是错怪小弟了,小弟句句所言,尽皆出自肺腑,可没有一句虚言!"他眼见润玉面颊微红,眼波似羞似怯,实在忍不住凑过头去,在他耳边低声寻问,"不知兄长这嫦娥不嫁,到底是为谁而留?"

润玉羞急难言,层层红晕自耳垂延脖颈染进雪衣内里,恼怒道:"你……你又胡说!"

旭凤慌忙抱紧他,一颗大头蹭在他肩上,摇晃着撒娇:"兄长莫要生气,兄长一生气,我心里就难过的很。"

润玉使劲儿挣了挣,到底敌不过他一身蛮力,只得咬唇低声道:"你……你放开我,这成什么体统。"

旭凤越发收紧了手:"不放!我好多天不见兄长,实在思念得紧,兄长就不惦记我么?"

润玉无奈,他素来拿这个弟弟毫无办法,只得由他去了。

他两个在布星台上搂搂抱抱大半个时辰,还是润玉实在要恼起来,旭凤才不甘不愿放了手,亦不肯规规矩矩站着,非得拉住润玉衣袖方肯罢休。

润玉见他好容易安稳下来,才又问道:"你涅槃之日将近,这次涅槃过后便能直入上神,怎么不好好在栖梧宫里澄心明意,倒往这里来了?"

旭凤笑嘻嘻道:"我心有挂碍,纵然在栖梧宫里再苦修数百数千年,也是无用。"

润玉焦急起来:"这是怎么回事?你这次涅槃撞上上神之劫,原本就不同以往,怎么竟还不能安神么?"

旭凤连忙劝慰:"兄长尽管放心,我今日来寻兄长,便是要求兄长帮我一解心忧。"

润玉连声道:"你快说,我能做什么?"

旭凤只笑道:"只要兄长随我去一趟人间,我这心结便能有个结果啦。"

润玉虽不明所以,到底忧心旭凤,见他信誓旦旦胸有成竹,连忙拉着他直奔人界去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