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七

经年 章九

旭凤失魂落魄。

他从璇玑宫一路冲回栖梧宫,踉踉跄跄摔在地上,满身业火四散,烧出一片狼藉。

润玉那滴泪沉甸甸压在心头,叫他生生呕出一口鲜血。

燎原与了听吓得不轻,双双惊叫着要去唤岐黄医官,旭凤硬撑着拦住了:“闭嘴!都出去!让我一个人静一静……今天的事,谁都不许多嘴!”

见这两个犹犹豫豫出去了,他才翻身仰躺在地上,忽然呵呵笑出声来:“兄长……润玉……哈、哈哈……原来我竟存着这样的心思……”

他断断续续笑了一阵,又侧身呕出一口血来,眼前一片恍惚,似真真曾经见过,润玉俯身偎在他怀里,蝶翼般的长睫微微颤动,掩映着目中三分羞怯七分欢喜:"凤凰,我、我如今有了咱们的骨肉,你欢不欢喜?"

他伸出手去,要将这染上红尘烟火的月华揽入怀里,怔怔道:"我当然欢喜……兄长……"然而入手一片寒凉,这低眉浅笑的人晨雾般散去了。

旭凤骤然坐起身来。

他急急喘出几口气,反而冷静下来:是了,兄长方才说那个人早就死了……人既然死了,大可不必再提。固然兄长心里、心里尚且放不下他,但兄长与我数千年的情谊,又怎么是旁的不知哪里来的野神蛮妖比得上的!不过是……不过是我以前不明自己心意,才叫兄长被人骗了……兄长素来看重我,在魔界时又肯为我、肯为我……就算如今兄长一时忘不掉那个小人,今后尚有千年万年可以相伴,那孩子、哼、若有一日兄长肯许我,那自然也是我的孩子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润玉躺在床上,满身疲累,一动不动。

他以为自己早已释怀。

那些青梅竹马的小儿心事,那些窃窃私语的夜半无人,那些情意绵绵的海誓山盟,以及……以及那些一夕崩塌之后的执念纠葛。

不过是……故人长绝。

他爱的那个一直与他两情相悦,不爱他的那个不过是自己一叶障目,看不见心爱之人早已离去。所以其后那些爱恨纠缠,不过是自己一时糊涂,硬要插在两个人的故事里,伤人伤己罢了。

不曾想重来一次,如今竟又软弱起来……实在对不起万年苦修。

难怪前世太上忘情之道走的艰难,仿佛心中总有一丝执念未消,绊手绊脚。却原来是自己心中尚有留念,心境未全的缘故。

罢了罢了,如今知道,自然便能查漏补缺,补全心境,亦是极好。

这些个爱恨纠缠,果然乱人心怀,兼且如今劫数在身,更该谨慎……为此伤怀,实在不该。

润玉思虑半饷,渐渐安稳下来:将心思放在这些小事上实在不智,与其为此费心,倒不如探一探如今天界诸仙的态度……鼠仙倒可一用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章又名《恋爱脑与事业脑》
唉……凤凰其实还能想起来点,然而他以为那是幻觉……

评论(17)

热度(3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