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七

经年 番外(下)【500粉点梗】

呜哇终于写完了,中秋小甜饼写的好艰难,而且我还写跑题了……

并没有写出中秋庙会啊呜呜呜

总、总之对不起啦∠( ᐛ 」∠)_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时值中秋佳节,明月高悬,清辉如水,人间灯火相连,烁烁如星。

润玉从前在布星台上,时常痴痴凝望这人间的热闹。

今日站在这熏熏如醉的温暖烟火里,却再没一点心力关注这些,他秀眉紧蹙,只晓得紧紧握住旭凤的手,焦急不已:“你说要我帮你来人界解心结,如今需我如何做?”

旭凤只觉一颗心泡在温水里,软的他连话音里都带着腾腾热气:“兄长别急,咱们甚少来人界,如今既然正赶上人间佳节,你我何不把臂同游一番?”

润玉急道:“凤凰!”

旭凤骄阳似的眉眼隐在明灭的灯火里,竟显出些奇异的温柔:“兄长且听我一回吧。”

润玉一时怔怔,再说不出反对的话来。

旭凤拉住他,雪袖红衣径自纠缠,竟似从此难离难分。

他们并肩走在这人间红尘里,灯火如昼,人流如织,不时有女子羞涩的从旁走过,留一缕情丝细细。

润玉全然看不见。

只有旭凤。

只需旭凤。

只要旭凤。

只要旭凤在他身边,就这样一直走下去,地老天荒,都是欣喜。

旭凤在一座林间深宅前停下来。

他们大概真的走了很久,久到人间烟火都已远去,只有一溪流水沉浮朵朵莲灯,似红尘痴心点点,随这潺潺涓涓越行越远。

旭凤深吸口气,转头的话意里竟有破釜沉舟之感:"兄长,我们到了。"

润玉一颗心通通直跳,一时似有千头万绪,一时又似迷茫难解,恍惚着看旭凤挥手推开大门,那一瞬间他简直忍不住转身逃离,然而旭凤握的他生疼的手,又将他牢牢钉在这里。

宅邸结界内升腾着无数盏凤凰灯,像燃烧着数不清的凤凰火,跃跃着永不熄灭的热烈。

他犹疑着,又被旭凤坚定的拉进这烈烈火光里,只觉自己用千万年霜雪清寒包裹的躯体都要融化。

旭凤松开了他,在这辉煌的烈火下,熠熠生辉:"兄长,润玉……这里一共有两千三百四十五盏凤凰灯,每一盏都是我亲手所做,每一盏里燃烧的都是我心头绒羽,凤凰之火生生不息,我爱你的心亦如此灯。"

润玉死死忍住不肯上前,他整个人都在颤抖:"我是你骨肉兄弟,我、我与水神长女尚有婚约……凤凰,我们不可以……"

旭凤厉声打断他:"没有不可以!人界伦理纲常与我们何干!水神长女千年万年不出,你就要千年万年的等下去吗?兄长,我只问你真心所在……自两千三百四十五年前,我知晓自己心意之时起,我就在忍耐,我的绒羽一年长成,我就做一盏凤凰灯,只盼有朝一日能压下这大逆不道的心思……可我一日比一日更爱你!"他说着,终于忍不住冲过去将润玉死死抱在怀里,语意颤抖竟似哀求"兄长,你告诉我,我怎么才能不爱你?"

润玉被他勒的生疼,心内欢喜痛苦纠结难辨,直到一滴泪掉在肩头。这滴泪烫的他全身战栗,心痛如绞,再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。他缓缓伸手,拥住旭凤的姿态却是从未有过的坚定:"凤凰,我亦爱你。"

旭凤欢喜至极,两人面对面垂泪对望,又一齐破涕为笑。均觉一生之中,再不能有此刻欢喜。

彼时年少情浓,旭凤拥着润玉互诉衷肠,两人轻许长久,说尽了百死不悔,又怎知今后天地翻覆,爱恨成殇。

一千七百年后,三万雷火之刑加身,满身血污的润玉在布星台上,望见人间熠王为医族圣女点燃满城灯火。

自此身赴劫波,情恨非我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